当前位置: 首页>>美院新闻>>美院要闻>>正文
2018俄罗斯视觉设计大师班开幕仪式
美术 2018-10-24
字体:【

2018俄罗斯视觉设计大师班开幕仪式

10月23日,俄罗斯视觉设计大师班在我校隆重开班,参加开幕式的有俄罗斯视觉设计专家、吉林省美术家协会专家和省内外各兄弟院校同仁。此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长春师范大学承办。

会议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晓飞主持,俄罗斯设计师协会成员、克麦罗沃设计师分会主席、克麦罗沃国立文化学院教授加吉克·穆希塔连;俄罗斯美术家协会成员、克麦罗沃国立文化学院教授安德烈·德罗兹特;俄罗斯设计师协会成员、职业设计师谢尔盖·阿尔扎马斯采夫等三位俄罗斯视觉设计专家出席开幕式。

俄罗斯艺术设计大师班是教育部主办的重要中俄人文合作交流项目。自2009年以来,我校先后承办了教育部主办的中俄国家年、语言年、青年友好交流年、媒体交流年等项目,得到了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与吉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大力支持。

首先,由长春师范大学陈宪伟副校长致欢迎词。陈宪伟表示,希望通过高品质的俄罗斯视觉设计大师课程提升视觉设计专业教师的专业理念和创新实践能力,促进高校视觉设计专业教师的繁荣发展,同时通过创作和实践的交流平台促进中俄两国人才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嘉宾代表、长春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傅胜春教授发言。傅胜春首先对长春师范大学视觉设计大师班成功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及诚挚的谢意。傅胜春教授说俄罗斯视觉设计大师班的举办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学术活动,建国以来我国的美术专业各学科都深受苏式美学的影响,改革开放以后,我们都受到了西方文化的冲击,创作和教学上不约而同的都吸收了西方的很多优秀成果,但是在教学和创作过程中还需要更好地将两者吸收结合。希望通过此次中俄视觉设计大师班活动能够让学员重新感受俄罗斯前沿的学术理念,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有更多的朋友和学生能够了解设计相关专业,互相学习共同发展。

俄罗斯视觉设计专家代表、加吉克·穆希塔连教授发言。首先,加吉克教授代表克麦罗沃国立文化学院视觉设计专业,感谢此次活动的举办方向他们发出邀请,并相信此次活动一定会圆满成功,相信彼此都能找到共同的语言。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次活动从俄罗斯文化中寻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也祝愿所有学员在此次活动中取得丰硕的成果。

我校美术学院院长曲鸽教授发言。他代表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向远道而来参加本次大师班的各位领导嘉宾、美术界的各位同仁、各院校的各位领导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曲鸽表示中俄视觉设计的大师班是技术高端定位未来的学术活动,希望此次活动的举办能够使国内设计领域更加深入的了解国际设计的发展动态,并探索实际有效的艺术人才培养方法,从而进一步提升我国高校艺术教育的国际化发展水平。中俄视觉设计大师班不仅是提升我校美术教育和国际接轨的桥梁和平台,也是打造高端设计人才的具体展现。

随后,李晓飞宣布长春师范大学2018俄罗斯视觉设计大师班正式开幕。

今年举办的俄罗斯视觉设计大师班旨在通过高品质的俄罗斯视觉设计大师课程提升视觉设计专业教师的专业理念和创新实践能力,促进高校视觉设计专业教师的繁荣发展,同时通过这个创作和实践的交流平台促进中俄两国人才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Fine Arts Academy

Changchun Normal University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电话:0431-8616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