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美院新闻>>美院要闻>>正文
十载寒窗,锤炼成才 ;一朝参军,继往开来
美术 2018-05-19
字体:【

十载寒窗,锤炼成才 ;一朝参军,继往开来

十载寒窗,锤炼成才

一朝参军,继往开来

 

近日,美术学院召开了大学生征兵入伍动员大会,会上由辅导员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大学生士兵优抚待遇等,又由退伍复学的孙岩昕介绍了部队生活并与有意向参军学生进行了座谈。

大学生入伍的意义在于使以后的中国知识分子行列当中,有了当过兵的知识分子,这对以前手无缚鸡之力的知识分子形象有了根本改观,他们不再与坚强隔绝,拥有了军人气质。

军队的锻炼环境具有特殊性,它培养人的坚强意志和爱国精神,同时,中国军队有不少在战争年代因某人或某一场战斗闻名全军的光荣部队,在这样的部队接受传统教育,能加强自己的荣誉感,感受前辈军人英勇善战,无畏的牺牲精神。这种教育比学校书本教育更有实际效果,可能深深影响今天的大学生情感,培养他们的历史责任感,为国家民族的献身精神,这是我们目前非常需要的教育。

梁启超曰:“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我们高校中,数以千万计的大学生,是担负祖国强盛这一历史使命的主力军,是未来社会先进文化、先进生产力和社会新道德建立的中流砥柱。积极参与征兵,维护国家安全,建立强大中国,责无旁贷,责任重于泰山。

 

放眼世界,烽烟四起,纵观世界格局,不管是叙利亚还是伊拉克,都证明没有强大国防就没有人民的幸福安定生活。从军报国,献身国防是大学生正确选择。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就应该在强国梦,强军梦的滚滚浪潮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祖国在召唤,青年要有志,一个强大的国防是中国走向富强的坚强保障,一批有志的青年是国防强大的基础,希望大家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Fine Arts Academy

Changchun Normal University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电话:0431-8616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