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美院新闻>>美院要闻>>正文
『喜讯』我院苏显双教授应邀参加2019年“平壤欢乐春节”系列文化活动
美术 2019-02-25
字体:【

近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吉林省文化和旅游部承办的2019年“平壤欢乐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在朝鲜平壤举行。

活动分为行走的年夜饭、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出和大同江春节庙会等多个部分。

我院美术学院苏显双教授应邀参加2019年“平壤欢乐春节”大同江春节庙会活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作了报道。

 

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率使馆外交官及家属,朝鲜外务省副相李吉成、文化省副相朴春植、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委员长兼朝中友协委员长朴京日及相关人员300余人共同参加2019年“平壤欢乐春节”大同江春节庙会活动。

此次春节庙会上,展示了由吉林省文化代表团带来的书法、剪纸、面人、中国结、葫芦画等多种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苏显双教授现场即兴挥毫书写的“厚德载物”“继往开来”“宁静致远”和“中朝友谊万古长青”等书作分别赠予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和朝鲜外务省副外相李吉成、文化省副外相朴春植、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委员长兼朝中友协委员长朴京日等贵宾,为增进中朝友谊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悉,“欢乐春节”庙会已在平壤连续举办6年,通过展示中国传统美食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朝鲜人民和在朝各国友人欢天喜地过大年,让大家在平壤感受浓郁的中国年味儿,“欢乐春节”庙会,受到热烈欢迎,已成为中国春节在平壤的一张亮丽名片。

 

 

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Fine Arts Academy

Changchun Normal University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电话:0431-8616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