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美院新闻>>美院要闻>>正文
我校美术学院曲鸽院长应邀参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朝美术交流展
美术学院 2020-11-12
字体:【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30日,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北京朝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朝鲜万寿台创作社联合举办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朝美术交流展”在北京798艺术区朝鲜万寿台创作社美术馆开幕。

我校美术学院曲鸽院长应邀参加此次展览。曲鸽本次参展作品《抢占华岳山》,取材朝鲜战争真实历史事件,反映了我志愿军某部抢华岳山时的情景。画面描绘志愿军战士艰难地跋涉在皑皑白雪覆盖着的华岳山上,坚毅的身躯犹如耸立的丰碑。人物姿态真切生动、形象洗练简洁,淳朴而单纯、无言而震撼。再现了感人而真切的战地视觉,是富史诗性的抗美援朝题材之作。

曲鸽教授2012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获艺术硕士学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吉林省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吉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吉林省油画学会常务理事,吉林省书画院特聘画家。曾创作的以东北抗联为题材的作品获十二届全军美展最高奖,并特邀参加十三届全军美展,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获批国家艺术基金美术作品创作资助项目等。近10年来曲鸽教授一直专注历史题材绘画创作,作品在力求文化深度和历史厚度的同时,又注重形式实践出新,践行着致敬历史的传承坚守和守正创新的艺术家使命。

据悉,这个以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艺术展,从历史与现代两个方面切入主题,以丰富多彩的画面和异彩纷呈的艺术形式表现抗美援朝、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英雄事迹和家国情怀。展览围绕抗美援朝战争共展出油画、中国画、朝鲜画作品100余幅,战地日记及速写、摄影作品多件。

《抢占华岳山》



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Fine Arts Academy

Changchun Normal University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电话:0431-8616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