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美院新闻>>院务公告>>正文
旅法画家、学者戴海鹰先生到长春师范大学讲学
美术 2018-10-09
字体:【

旅法画家、学者戴海鹰先生到长春师范大学讲学

 

108日晚,著名法籍华裔画家、学者戴海鹰先生来到了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围绕“艺术的力量——谈毕加索和马蒂斯的艺术与创作方法论”这一主题为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别开生面的讲座,讲座由曲鸽院长主持。

32849

戴海鹰先生20世纪60年代移居香港,1970年进入法国巴黎美术学院修习两年,同时进入十七版画工作室。此后一直工作和生活于巴黎。1975年举办第一次个展,后不断获邀参加各类展出。他对于丹培拉绘画有着40余年的深入研究和艺术实践经验并取得卓越的成就。通过今天的讲座,让每一位师生都受益匪浅。戴先生广博的知识扩展,体现出了一位学者风范;他的一言一行,不辞辛劳的讲学态度,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们都深受感动。“质朴、干净、纯真”是曲鸽院长对戴先生的精炼总结。在讲座的过程中,部分老师和同学围绕讲座主题与戴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戴先生针对提出的问题作出了精彩的解答,让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很受教。参加今天讲座的还有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油性蛋彩画创作技法人才培养》的全体学员,讲座结束后部分老师和同学与戴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Fine Arts Academy

Changchun Normal University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电话:0431-8616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