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美院新闻>>院务公告>>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综合材料绘画解读
美术 2019-10-27
字体:【

10月22日,在美术学院207,我们邀请到中央美术学院唐承华老师为美术学院师生解读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唐老师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术委员会秘书长,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评委,唐老师就此次美展中的获奖提名作品、进京作品及部分入选作品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分析。唐老师从全国美术作品展的重要性出发,讲述了关于此次综合材料绘画展区的新思考、新思路以及对综合材料绘画作品的新认识,让我们重新了解这次展览的作品的新高度,带给了美院师生很多“新思维”,也为我们展现了综合材料绘画带来的艺术魅力。

在此次综合材料绘画作品无一不凝结着他们从成长环境、个人情感及创作历程中得来的经验,从而才能诞生出一幅幅完成的作品。唐承华老师通过分析不同时期、不同地域、不同成长经历及创作情感的作品,解读出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和情感经历等的关系,让我们更了解每一幅作品的深意。另外唐老师还从不同类型的入选条件进行解读,主要有教学需求、自我解读、主旋律作品及自我艺术实践的体验各方面不同的类型,虽然诠释的方式方法不同,但是同样都是用材料来表达创作者的观念和见解,用作品体现文化和艺术内涵。

唐老师用自身丰富的艺术内涵和修养给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讲座,让我们明白了综合材料绘画是与时俱进的、多元化的、对新的语言载体的探索,是打破学科边界的一个画种,感谢唐老师的倾囊相授。



展览现场


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Fine Arts Academy

Changchun Normal University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电话:0431-8616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