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旧)>>系所设置>>正文
动画
meishu 2016-12-28
字体:【

美术学院动画专业由资深的中国水墨动画专家、中国三维水墨动画领域的开拓者何云教授于2002年创建。他的代表作品52集动画片《神脑聪仔》2000年在中央一套“大风车”栏目及地方电视台播放,同时,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2009年导演三维水墨动画片《武韵》获第五届世界多媒体与互联网峰会新媒体艺术展映艺术奖。

现任动画系主任由从事多年动画片制作与教学研究、硕士生导师李者教授担任。作为首席原画设计,创作的动画片《雁阵》荣获第十一届“金鸡奖”最佳动画片奖。作为首席原画设计,创作的动画片《开店》,获国家文化部颁发的“华表奖”,编剧并导演的动画短片《复生日记》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展(动画类)并参加巡回展。

动画专业自创办以来,在学院领导的亲切关怀与指导下,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培养动画专业的学生有较强的终生学习能力和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专业过硬的教师团队,注重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一定的就业能力与创业能力;使学生掌握了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和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特别是创造性地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电影、电视等媒体的创作岗位上,胜任动漫创意、动漫设计和动漫编导以及进行二、三维电脑动漫创作和电脑动漫理论研究方面的专业工作。

在校期间动画专业的学生能参加多次的国内动漫比赛,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例如,学生创作的动画片《快乐奔跑》获首届大学生绿色网络游戏动漫设计大赛三等奖,五部短片分别获得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大赛二、三等奖。部分学生承担省级大创项目,学生们通过参加各种大型比赛及社会活动,增强了适应社会活动的能力。

动画专业学生毕业方向相对宽泛,其中,有部分学生毕业后继续考研深造,部分学生从事中学教学工作,部分学生在电视台从事影视后期特效制作,还有的学生成为图书编辑制作、游戏制作等工作主力。例如08级毕业生张宇在聚光惠影科技有限公司任制作总监、蒋磊中央电视台第二套节目后期制作总管、10级学生肖亚军在深圳奇讯新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游戏UI。11级毕业生贺帅维同学在火星时代作项目主管。这样的实例还有很多不一一例举。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变化,目前该专业在教学上仍然坚持围绕动漫及动漫衍生产品的创作等内容进行。同时,教学团队还不断加深教学内容的宽度和深度,保证与社会需求相吻合,努力使学生适应社会需要,顺利与社会接轨,使学生从容走向社会。

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Fine Arts Academy

Changchun Normal University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电话:0431-8616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