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旧)>>系所设置>>正文
书法学
meishu 2016-12-30
字体:【

本专业立足于“书法教育”这一专业特色,注重高等书法教育“文化”与“艺术”的双重性。依托我校“大文科”雄厚的办学实力,以美术学、文学、教育学等学科为支撑,资源共享,围绕中小学书法教育展开教学和科研,培养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良好传统文化素养的实用型书法专业人才。

教学以书法创作与书法理论为主,兼具篆刻、中国画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法,并适当增加中文专业主干课程。课程设置上,通过开设专业课程、通识课程、选修课程和实践创新课程等多层次课程(开设课程主要有:各体书法技法、中国书法史、古代汉语、古代书论选读、文字学、诗词鉴赏、碑帖学、篆刻、刻字、创作实践、国画基础、教育实习等),使学生达到专业技能较强、综合素养较高和发展方向较广的要求,以适合将来在各级学校从事书法教学、教研工作及在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出版社等单位从事相关艺术工作。

书法学系现有专职教师二人,外聘专家、教授若干名。

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Fine Arts Academy

Changchun Normal University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电话:0431-8616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