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美院新闻>>美院要闻>>正文
【学习强国】长春师范大学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
美术学院 2021-11-02
字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近日,由长春师范大学主办,长春美术馆承办的“红艺行——长春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长春美术馆展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从2020年10月份开始筹备。此次展览由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近150幅师生作品组成,展览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思想,从新文化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抗日战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复兴中国梦、美丽乡村建设、抗击疫情等方面进行创作,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创作手法多样,涵盖了中国画、油画、雕塑、版画、水彩、综合材料、平面设计、书法、剪纸等门类,在创作形式上语言新颖,立意深远,具有一定的思想性,体现了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师生的拳拳爱国之心。

   

  这些作品脉络清晰地勾勒出一百年来中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历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进历程。

   

  参观者谢舒平表示,在长春能够看到有这么多的综合材料绘画作品的展览还是比较少见的,作为美术专业的学生,能够有这样的机会来到长春美术馆进行参观,感受这里浓厚的艺术气息,对我个人来讲很有意义。特别是这次展出的作品不仅有油画、国画,还有综合材料水粉雕塑等多种艺术形式,对于我今后的艺术创作理念有很大的帮助。

  作品《李大钊》的作者,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9级艺术硕士美术专业学生宁卫东告诉记者,“我作品全部的灵感都来源于革命烈士李大钊同志,我和李大钊同志都是河北唐山人。歌颂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是我作为艺术工作者的使命,创作灵感由此而发。”

  “红艺行美术作品展是长春师范大学庆祝党的百年生日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师生用饱含深情的笔墨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集中展示。”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曲鸽说。


原文链接:长春师范大学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 (xuexi.cn)


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Fine Arts Academy

Changchun Normal University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电话:0431-8616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