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旧)>>系所设置>>正文
美术学
meishu 2017-01-01
字体:【

美术学学科是学校的重点建设学科,也是美术学院的龙头学科专业,包括油画、中国画、艺术设计、雕塑、水彩五个专业方向,现在校生244人,专业教师12人,其中教授、副教授4人。研究生学历以上为百分之九十五。

多年来,本学科专业坚持“以人为本,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和稳步、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遵循高等教育和艺术教学的规律,秉承“美随时代、术融中西”的艺术理念;走“外延拓展、内涵建设”相结合的办学之路。以本学科的教学观念的更新为先导,积极开展具有广度和深度的本科教学改革,以培养高素质的优秀本科美术教育教学人才为核心目标。以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为载体,以教学方法、手段的革新,教学质量的监控与评估机制的构建为保证,以师资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为工作重心。加强专业教师队伍建设。贯彻“以人为本、人才强校”的方针,按照“发挥现有人才,培养关键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储备未来人来的人才战略,优化师资结构,全面提高专业教师的素质和业务水平,建设一支素质优良、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稳定、适合学科教育改革发展的高水平的专业师资队伍。

在“十一五”、“十二五”期间本学科专业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基本上完成了学科规划与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学科专业建设成绩显著,办学规模与结构趋于合理。师资队伍稳步提高,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科研实力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充分体现了学科教学、教研和科研特色,强化学科优势,学科专业品牌形象。

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Fine Arts Academy

Changchun Normal University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电话:0431-8616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