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美院新闻>>院务公告>>正文
【喜讯】美术学院曲鸽院长创作作品《抗联》入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美术展览并被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永久收藏
美术学院 2021-07-01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日前,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筹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美术展览。我校美术学院曲鸽院长创作作品《抗联》入选展览,并被展览馆永久收藏。根据中宣部和吉林省委宣传部的有关要求和安排,吉林省美协积极推荐了30余幅作品参与遴选,最终有7件优秀党史题材美术作品入选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陈。

曲鸽本次参展作品《抗联》,是其抗联题材系列作品又一力作。作品犹如以历史和绘画双重艺术语言叙述的革命史诗,厚植家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艺术的浓缩了白山黑水间一幕幕可歌可泣、惊天动地的艰苦战斗场景。作品大面积的灰色调和人物面部重色调形成对比,混合运用了树皮、金属、麻等不同材质,巧妙的物化了历史的痕迹,惟其如此,我们才更强烈地感受到那个英雄时代和逝去的铮铮铁骨。

曲院长《抗联》系列作品的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通过前期大量的体验和素材积累凝练而成的。不仅如此,在学院建设中,曲鸽院长一直坚持倡导传承红色文化,以红色文化助推学院的文艺创作和教育教学,打造学院研、教、学有机结合的开放、包容、健康、可持续发展教学生态,极大提升了学院在域内的学术、艺术影响力。


曲鸽入选作品《抗联》

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Fine Arts Academy

Changchun Normal University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电话:0431-8616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