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活动展示>>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2011级艺术考察汇报展
meishu 2017-03-04
字体:【

 

10月22日至10月27日期间,美术学院举办了美术学系2011级艺术考察汇报展。美术学院的师生们穿越了大半个祖国,考察了敦煌莫高窟、沙漠戈壁、塔尔寺、武威汉简、秦始皇陵兵马俑、西安碑林、平遥古城、晋墓壁画、中国美术馆、故宫博物院等古迹,品味中华文化,创作出包括摄影、水彩、国画、水粉、工艺设计、艺术设计、装置、速写等多种形式的400余件美术作品,本次汇报展是这些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现。

艺术考察课是美术学院最有特色的专业课程之一。虽然美术专业知识点讲授与梳理的难度日益加大,但历史考察可以穿越时空,拉近距离,让学生切实感受中华文化魅力,收获艺术感悟。

本次展出的作品、心得体会、随笔及摄影作品记录了师生们在行程中的感动与感悟。每一处人类文化的圣地,承载着丰硕艺术成果,它们同样也是整个人类文化史上的闪光点。同学们带着自己专业方向的要求和思考,用画笔、文字和相机记录了历史的、文化的、民族的、自然的、风俗的以及最为青春、美好、难忘的记忆,都弥足珍贵。

此次展览,旨在将同学们的考察向学校、老师和同学们汇报,为各年级、各专业的同学搭建一个共同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

(信息来源:工程学院)

(通讯员:李洪峰)

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Fine Arts Academy

Changchun Normal University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电话:0431-8616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