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活动展示>>正文
追梦青春,立志成才——学生干部培训会
美术学院办公室 美术学院 2021-10-07
字体:【

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学生干部讲党课

137C7

1.

无私精神,职责担当,做更多贡献,将贡献做到极致。认真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个人。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品质。以身立教,为人楷模,把学生紧紧地吸引和团结在自己的周围,同时明确自己所肩负的重托,严于律己、以身作则。

走正道,走大道。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立德 立言 立行”

2.

提升自己,成为榜样。

学习成绩优异,要有较高的专业素质和合理的知识结构。学习成绩好的干部更容易赢得同学的尊敬和爱戴,更容易建立起自己的威信,对同学实行有效的领导。

3.

要有包容之心,学生干部个体的素质固然十分重要,但如果集体素质不平衡,就会导致群体领导层的内耗。各位学生干部在性格、气质、能力上彼此取长补短,优化组合,从而形成集体的合力。应具有广大的胸怀。

尊重别人的话语权,懂得取舍。


4.

有大局观。"顾大局,识大体",而非只顾自己的索取。这种观念应当成为每个学生干部的具备观念。每个学生干部在组织活动,执行任务时,都不能以牺牲大我来换取小我。在某些情况下,还应舍弃小我来成就大我。作为学生干部,应随时准备作出"牺牲"(比如时间、休息等),比其他同学多一份责任感。

5.

尊师重教,关心同学。作为学生,尊敬师长是我们应自小养成的良好素质。

6.

加强自身修养。

修身养性是古之贤人一辈子追求的境界,而此对于今人仍有借鉴教育之意义。作为学生干部,更应将此列入自己的必修课程。修养的涵义极广,但主要有以下两点:第一,思想道德修养。思想道德素质不是静止的东西,而是随时代的变化而被赋予新的内容。


7.

坚信真理是树立正确政治信仰的根本。真理是人们对客观事物发展规律的正确认识,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理论经过实践检验,是无可辩驳的真理。

习近平同志指出,“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思想观念日益多元多样多变的新形势下,我们要准确把握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把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政治信仰作为一项事关国家未来的战略工程。

15B9E


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Fine Arts Academy

Changchun Normal University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电话:0431-8616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