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厉害了,我的国 主题活动
美术 2018-05-04
字体:【

厉害了,我的国 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建设成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国主义情怀。2018年4月,美术学院教师组织开展 “厉害了我的国”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曾经,我们贫穷、落后,为富足生活发奋努力,争奔小康;如今,我们自信、强大,为美好生活拼搏努力,踏步迈向美丽新社会。这个转变,显然说明了我们中国主要矛盾的成功升级,也显然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已经发生并正在进一步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除了弘大的场面还有许多细节和人物故事的描述。在大气磅礴的叙事之外,深切动人的讲述了许多普通人在现实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可以说这是一部宏观和微观完美结合的影片,影片不仅表现出了我们祖国的雄厚实力同时也展现了许多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的品质――不畏艰难、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踏实肯干……

作为一部大型纪录片,影片取名《厉害了,我的国》显得“网味十足”而又平易近人。尤其是贴近广大的年轻人,这体现了幕后团队的用心之处。

普通人的故事最是催人奋进:影片从工程师、科学家、拓荒者对理想的执着;从筑起世界上最长人工林的塞罕坝上的三代人,挨家逐户探访的基层扶贫干部的对事业的坚守,诉说着普普通通的中国人的一个又一个微不足道的小故事。而这些人就在我们的身边,这些故事也真真实实的发生在我们身边:移动互联网降费提速、基本医疗保障全方位覆盖、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国内生产总值及人均收入的显著提高,这些关乎国计民生的变化,切实的发生在我们的身上,使我们真正的受益。

影片《厉害了,我的国》,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中国作为一个科技强国、创新强国、责任强国的泱泱风采,感受了中国人民不畏困难、埋头苦干、砥砺奋进的美好情操。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正鼓舞着全国各族人民朝气蓬勃的大步迈向未来。

我们也要像影片中的那些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创造者那样,以更加优异的姿态投入到我们的工作中、生活中,成为建设这个新时代的一名坚定的奋斗者和奉献者。

我们为生活在中国感到骄傲,为身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我的国,厉害了!

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Fine Arts Academy

Changchun Normal University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电话:0431-8616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