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与党同行“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美术 2018-05-04
字体:【

与党同行“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5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习总书记的莅临考察和讲话更是为这座经历百年风雨,沉淀无数精华的学府增添色彩。他在座谈会上谈到:让担当成为青春的习惯。今日,辅导员为我院团员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暨纪念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在师生中激起强烈共鸣,给师生以巨大的鼓舞和启示,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这是习总书记对于青年的殷切期望,青年是时代的标杆,作为新世纪的青年一代,我们被赋予崇高的历史使命,历史长河数万年翻腾滚滚向前,我们应秉承五四精神,担负起时代重任,“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在不断进步的历史征程中谱写能力与活力并存的青春乐章。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新的时代属于青年,而习总书记春风化雨的讲话更坚定地证实了国家的未来属于青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应该勇敢的扛起这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富强坚决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总书记对我们新一代大学生关爱有加,并为我们青年追逐梦想导航了方向。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机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不管是过去还是当下,我们所景仰、向往的有担当和追求的人,其实一定也需要面对柴米油盐,他们也需要安身立命,也有不可回避的基本需求。年轻时代的毛泽东本来有稳定的教师工作,但他放弃了,又是弃文从军,又是毅然北上,去寻找真理。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拓展专业技能,还要提升理论素养和道德情操。要多读书,读好书,要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

 

担当是一种态度和习惯。作为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才能体现青春的价值,才能拥有自信,畏首畏尾、不敢抉择、自怨自艾、抱怨吐槽,这不是青春应有的态度。我们要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立志报效祖国、用自己的美好青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描绘美好蓝图。

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Fine Arts Academy

Changchun Normal University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电话:0431-8616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