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长春师范大学举办“红艺行——庆祝中国共产党 建党100周年美术作品展”
美术学院 2021-06-28
字体:【



为庆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发掘红色文化所蕴含的历史底蕴和文化价值,6月23日,《红艺行——长春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开幕仪式在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展厅举行。

美术学院院长曲鸽在仪式上致辞。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宇明主持仪式并宣布展览开幕。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曲鸽院长表示,美术学院将以此次美展为契机,鼓舞和激励广大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以美院师生的文化自觉与使命担当,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努力在传承红色文化中实现理想,在创新发展中展现价值。他希望美院师生努力学习、潜心创作,执奋进之笔辉映伟大时代,以矢志不渝之精神践行育人初心。力争“绘时代之新篇、书社会之新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红艺行——长春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美术作品展》由美术学院119位师生的150余幅作品组成,集中展示美术学院专业艺术力量与创作成果,是美术学院将红色文化深植于艺术创作的一次展示,更是师生对自身艺术实践的一次审视、鞭策和激励。《红艺行——长春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分为“峥嵘岁月˙革命篇”“开天辟地˙建国篇”“伟大转折˙改革篇”“继往开来˙复兴篇”四部分。师生们以笔墨言志、以图像抒情,将个人艺术研究与探索与党和国家文化发展紧密结合,从红色文化传承中获取灵感,从伟大时代中汲取营养,潜心创作并展出了富有鲜明主题和真挚情感的作品,体现了很强的现实性、时代性和艺术性,体现了追求艺术高峰的毅力和担当艺术使命的自觉,体现了师生立足艺术事业、服务社会的高尚情怀。

此次展览是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倾心献礼,也是传承红色文化,着力红色美育传播,打造学院研、教、学有机结合的开放、包容、健康、可持续发展教学生态的实践与探索的展示。敞开美院之门,让艺脉相传、星火燎原的勃勃生机,呈现出新时代“白山黑水”蓬勃繁荣的新气象。




[1] [2] 下一页

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Fine Arts Academy

Changchun Normal University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电话:0431-8616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