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正文
美术学专业(师范类)
美术学院办公室 美术学院 2021-09-26
字体:【

本专业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立足吉林面向全国,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良好的师德修养、扎实的美术专业知识、合理的知识结构;具有较强的美术教育教学及研究能力、反思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树立终身学习、持续改进的意识,能够在美术基础教育教学工作中,成为美术专业的骨干教师。

学院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重点,突显美术师范教育优势,建立完整的美术教育专业方向的教学模式, 高度提升以美育教育的综合育人能力。根据学科专业的优势和特点,构建、实施以培养美术学学科专业人才为核心形成学科专业特色的教学与创作研究方向。近年来,专业教师主持完成了国家艺术基金项目3项;承担完成的教研、科研项目 12 项;获省级教学名师 1 人,省级教学团队 1 项、精品课 1 项、优秀课 2 项。青年教师分别获得校级教学竞赛一二三等奖;学生获得国家级、省市级获奖120余项,其中有三名学生获得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基本功大赛单项奖。形成了“并行—共进—互补—结合”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即专业课与通识课并行;专业技能课与理论课共进;必修课与选修课互补;课内教学与课外基地实践结合的培养模式下的全程实践养成教学体系。

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Fine Arts Academy

Changchun Normal University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电话:0431-8616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