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正文
书法学专业(师范类)
美术学院 2021-09-26
字体:【

本专业依托学校文科实力雄厚的优势,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注重高等书法教育“文化”与“艺术”的双重性。培养以书法理论与书法创作为主,兼具篆刻以及中国画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法,具备较为宽阔的文化视野,拥有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够在各级各类学校从事书法教学、研究的教师及教研人员,以及文化、出版等相关方面的高级书法专门人才。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人。师资队伍获得“吉林省长白山文艺奖”、“吉林省第六次社会科学成果评比(著作类)一等奖”、“吉林省公共艺术课评比一等奖”。教师作品多次入选中国书法“兰亭奖”及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展、单项展和书学讨论会等,指导学生近百人参加省市级书法比赛。教学上一直坚持凸显师范特色,注重专业性和艺术性前提下的实用性,以切实提高学生书写水平、教学能力及艺术修养为目的。多年来,教师团队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带领下,凝心聚力,守正出新,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办学思路和特色,在办学层次和规模上不断提升。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书法专门人才,在吉林省高等书法教育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赢得社会广泛赞誉。

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Fine Arts Academy

Changchun Normal University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电话:0431-8616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