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美院新闻>>美院要闻>>正文
【主题教育】重温红色历史 凝聚奋进力量——学校领导班子集体参观东北抗联主题作品展览
长春师范大学宣传部 美术学院 2023-05-10
字体:【

5月9日上午,按照学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计划安排,学校领导班子到美术学院参观“笔端铸魂——美术学院师生东北抗联主题作品”展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温抗战历史、缅怀先烈功绩,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弘扬知难而进的奋斗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学校重视挖掘和运用吉林特色红色资源,用学校师生原创的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成果进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本次展览以东北抗联精神为创作主线,把东北抗联红色文化资源作为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的融合点,包括素描、纸本水墨、综合材料、雕塑、书法等40余件作品,以饱满的热情、深刻的思想和细腻的技巧,再现了东北抗联战士在抗日斗争中的坚定信仰、英勇斗争和革命情感。

参观结束后,党委书记刘多强调,东北抗联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百折不挠革命精神的彰显。广大师生饱含情感,用独特的艺术语言和创新的表现手法,记录东北抗联精神、刻画英雄人物风貌,展现出了高尚的爱国情操。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指出的“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的具体体现。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习中汲取精神养分、赓续红色血脉。要将此次展览作为全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学习基地,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创新打造思政课堂,提升育人水平。要传承好百年校史红色基因,树立崇高的共产主义信仰,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学校党务部门负责人、美术学院党政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原文地址:【主题教育】重温红色历史 凝聚奋进力量——学校领导班子集体参观东北抗联主题作品展览-长春师范大学 (ccsfu.edu.cn)


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Fine Arts Academy

Changchun Normal University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电话:0431-8616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