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首届“秉烛行动、红色之美”颁奖典礼
美术学院 2021-12-08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落实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秉烛行动”,127日,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首届“秉烛行动、红色之美”颁奖典礼在我校图书馆举行。此次颁奖典礼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宇明主持。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典礼。

    image.png

张宇明书记主持

   

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出席

一年来,广大师生在自己的学习、工作岗位上,拼搏进取、奋勇前行,书写了无数优美诗篇,创作了无数红色画卷,取得了无数优异成绩。此次颁奖典礼,旨在表彰一年来美术学院涌现出的优秀师生榜样形象。进一步培育学院优良学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激励学生不断努力拼搏,珍惜时代,担当使命,让奋斗成为长师学子的青春底色。树立优秀师生榜样群像,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秉烛行动”,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师德养成和师风塑造,树立“不忘初心 秉烛育人”的为师从教理念。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典礼通过“学习榜样”、“竞赛榜样”、“实践榜样”、“师德榜样”四个篇章对美术学院的榜样人物进行隆重表彰。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美术学院学子一年来努力学习,潜心钻研,用优异的成绩为一年来的学习奋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首先是由美术学院教学副院长张华斌公布学习榜样获奖学生名单并颁奖。

    image.png

张华斌副院长公布“学习榜样”获奖名单

    image.png

“学习榜样”获奖学生上台领奖

“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长师美院学子一年来积极参与学术竞赛,展示科研成果,勇攀学术高峰,即是对学习成果的检验更是对学术顶峰的探险,美术学院科研副院长卢永鑫公布竞赛榜样获奖学生名单并颁奖

    image.png

卢永鑫副院长公布“竞赛榜样”获奖学生名单

    image.png

竞赛榜样获奖学生上台领奖

“立锥莫笑无余地,万里江山笔下生”,一只小小的画笔,却能在方寸之间,书写意气,谱绘山河,勾勒人生色彩。一年来,在全院师生共同学习努力下,在一只只画笔一块块画板的创作中,诞生无数优秀的艺术作品。王子林教授公布实践榜样获奖学生名单并颁奖

    image.png

王子林教授公布实践榜样获奖学生名单

    image.png

实践榜样获奖学生上台领奖

“三尺讲台育英才,克勤尽力细心栽”。一年来长师美院教员不畏艰辛,承担使命。恪守博学仁爱,勤劳朴素,秉承育人初心,他们把所有的委屈都藏在心底,却把所有的甘甜都送给别人。他们把自己的苦楚都抓在手上,却把别人的期盼都挂在心上。他们把自己一生的青春都奉献给长师这片沃土,更把一生的才华都传授给莘莘学子,全心全意做学生的“秉烛人”。美术学院曲鸽院长公布师德榜样获奖教师名单并颁奖

    image.png

曲鸽院长为师德榜样获奖教师颁奖

    image.png

“师德榜样”获奖教师上台领奖

(左起:苏显双,陈明焕,贾玉民,李舵)

    image.png

曲鸽院长新年致辞

最后,美术学院曲鸽院长亲切的为师生致以新年的问候与祝福,他在新年致辞中表示,过去这一年来,美术学院师生在教学和科研领域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些成绩的获得也凝结着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与秉烛坚持,美术学院是一个奋斗的集体,也是一个走在新时代的整体,我们必须让“秉烛行动,红色基因”融入党的思想建设,融入教育教学,融入科学研究,融入学生管理,融入行政管理,融入到我们学院全体师生的奋斗征程里,真正做到在具体工作中凝心聚力,秉烛前行。

美院学子将会不断努力,潜心学习,美院教员亦将继续传承和发扬红色美术精神,全力以赴为学院的未来去创造更多璀璨与辉煌,此次颁奖典礼激励着每个美院人,向榜样学习,向红色学习,向山巅仰望,再接再厉,勇攀高峰!


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Fine Arts Academy

Changchun Normal University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
电话:0431-86168128